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被罰$240新幣

 
$240!對,就是$240新幣,因為行李超重16公斤,所以被罰$240新幣!
昨天下午,交完屋之後,就一個人拖著超級重的行李前往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三航廈
原本因為之前為了換燈管、搬重物所扭傷的腰,又再度因為行李太重,而舊傷復發,
二度扭傷,行李重到連司機幫我搬的時候都很吃力,沒辦法,我已經儘量塞了...精簡
之後的行李還是這麼重。
 
到了機場之後,櫃檯小姐面有難色的說:Miss Lee, your luggage is too heavy, exceeds for 16 kg, we only allow up to 25 kg, so you have to do excess luggage payment first, then they will issue you the boarding pass. You can go to the counter 4 and find the young guy and do the payment first..(微笑)
 
然後接著還跟我說,超重16公斤,總共要被罰$240新幣,一副"這樣很多ㄟ,你要不
要考慮一下"的表情~
不然還能怎樣?就只能付錢了事,只好去付了$240然後拿到登機證,最後,我的行李
還被綁上"超重物件"
 
的牌子,本人出國這麼多次,只有這次超重,真是人生難得的經驗!(喂,這好像沒
啥好得意的ㄟ)
 
前兩天才剛領$500當生活費,就先去了$240,原來上次看到的本週巨蟹座要小心破
財的預言果然是真的。
 
星座預言什麼時候不準,偏偏在這種時候準到爆~
因為腰扭傷的緣故,也沒啥心情逛機場,而且交屋交了一個小時,從dover parkview
出發的時候就已經3:10PM了。
到機場,Checkin完,也3:45了,而4:05就要準備登機,看來也沒空逛了
 
急忙的找到A19登機門,我的媽ㄚ,那不就幾乎要走到第三航廈的尾端了嗎?
即使推著推車,也無法走太快,慢慢的晃晃到A19也差不多快4:00了
 
總算捱到登機,上了飛機找到了位子,就是一延串的苦難開始
腰部受傷,加上飛機椅子比較小,所以枕頭、耳機、handset、毯子全放在一起,要
挪個身子,在平常時候都嫌困難。
對於一個腰部扭傷的人,活動範圍、角度絕對打對折以上 
空間的狹小,突然顯得異常的明顯,這時的我只能算半個殘廢吧
 
最可悲的事情是,為了要上廁所,無法跟正常時候一樣直接起來然後把毯子、枕頭等
往後丟就好。
得先轉身把枕頭、毯子等挪到一邊,然後人轉回來,兩手還要扶著兩邊的把手,腰部
不能移動。
用手的力量把身體撐上來,結果,力道不對,第三度扭傷,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花
了五分鐘才讓自己重新坐好。
悲觀的想著,萬一等一下landing之後,站不起來,可能就要讓空服員幫我叫台救護車
送急診了,心裡盤算的最壞的結果、以及行李怎麼辦,怎麼搬上去毫無電梯的五樓越
想心情越差,為什麼要弄得這麼辛苦呢?
 
還好我擔心的事情沒有發生,最後還是成功站起來了,也出了關了
可是,當我想把行李從旋轉盤上托下來的時候,卻發現連這點能力都沒有
這時充分的體會到,腰部在平常所扮演的角色是這樣的重要
平常的時候,行李再重我都能把它拖下來,而這時卻連移動它的能力都沒有,更不用
想要把他從上面托下來。
這時還好有個好心的站內地勤人員,幫我把他托下放在推車上
雖然只是個小動作,可是卻讓我很感激,畢竟一個人出門在外,總有許多種種不為人
知的困難,旁邊的人的一個小動作,卻足以化解危機。
 
難怪會說出外靠朋友。這就不禁想起上次搭飛機遇到的那對好笑的姐妹。因為跟他們
聊得很愉快。
於是在睡著的時候他們還會自動在空服員送飲料的時候幫我要一杯
 
人生處處有溫情,我也很希望將來在路上看到有我能幫忙的地方我能盡到一點力
也許他人的人生因你的一個小動作而獲救也說不定
 
本次的事件就當學個教訓吧,以後出國東西不要帶太多,免得到時後吃苦的還是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