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烏來老街

利用過年漫長的年假去了趟烏來。
記得上次去的時候應該是六七年前了,當初去的時候,是匆匆一瞥,沒想到這次去,依然是匆匆一瞥。
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人好多~證據如下:
【圖一】大年初七,烏來老街入口處

今年的過年北部下了一個星期的雨,好不容易等到初七天氣終於放晴了,結果卻人山人海~
我們沒有開車(事實上也沒車),因為想也知道一定不好停車,所以選擇搭新店客運前往烏來山區。
好在那天是在台北車站上的車,否則如果在捷運新店站搭車,就得站一個小時。
台北車站由於是起站,所以上車的時候連同我們在內總共也才三個而已,而車內卻空空如也,沒半個人
我們是中午 12:30 從台北車站上車的,開到烏來已經下午兩點了,總共花了一個半小時才抵達
這次到烏來主要的目的不是泡湯,因為大過年的,沒有事先定位的話絕對搶不到位置,但是誰也沒有想到,今年的過年一直是在下雨,還下一整天,冷得要死,各個風景區的人潮也沒有如同往年一樣多到爆炸,大概是大家都覺得下雨麻煩、又冷,都躲在家吃東西看電視吧。
烏來老街其實短短的,主要也就是賣一些當地特產,那天蠻幸運的,還意外看到有人在做糖蔥
糖蔥這種東西的作法,要是不到鄉下、深山、風景區,我想應該看不到吧。

【圖二】糖蔥師父在做糖蔥
  
【圖三】要收尾了,把長條的糖蔥全部折起來再掛在竿子上
糖蔥的作法,我看是看了,可是沒買,因為太甜了。小時候喜歡吃,現在不喜歡了。
整條老街走下來最意外的就是吃到好吃的竹筍肉包,我覺得不錯,於是買了十個回新加坡蒸著吃。
因為很喜歡黑胡椒的味道,所以它有對到我的胃口~
還有另外兩款包子,好像是梅干豬肉包跟什麼包的我也忘了,這兩款我都沒吃。最愛的還是竹筍。說到竹筍,發現到似乎每個風景區都很愛煮辣竹筍湯,上次去日月潭的時候是這樣、現在來烏來老街也一樣
難道說,竹筍是台灣的特產嗎?

大概只有初六去的淡水老街沒看到辣竹筍湯而已,「阿嬤的酸梅湯」倒是喝了一杯。
【圖四】淡水老街出名的「阿媽的酸梅湯」
這年頭感覺似乎只要冠上「阿媽的」,就會出名~
如:阿媽的綠豆湯、阿媽的酸梅湯、阿媽的懷念水餃.....
今年的過年冷得實在有夠過癮,大概是我長年待在新加坡,每天都是夏天,都厭煩了。
超級懷念在冷冷的冬天裡吃熱熱的火鍋滋味~這是在新加坡所做不到的
台灣的美食實在是勝過新加坡太多太多了~
我們在烏來沒有待很久,大概四點半就搭車走了,還好有提早去搭車
因為後面開始排一長龍,如果五點才來搭車,那回到台北市的時間應該就七八點了
插曲:那天某人可能過度興奮,還學貓咪叫了一聲勒~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