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初三台南遊之集集咖啡美食館

年初三搭了高鐵前往台南,大學同學招待去了集集咖啡美食館,點了麻辣牛肉火鍋,內容物之多,實在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圖一】麻辣牛肉火鍋剛送來時的湯底 
【圖二】這是麻辣牛肉火鍋的配料,豬血居然給一
        大塊說,而且還有豬腸
















【圖三】這是同學的番茄豬肉鍋 
【圖四】番茄豬肉鍋的配料,跟我的不一樣

看起來這間店的火鍋配料,會隨著所點的種類而作不同的變化。而且他的醬料跟傳統的店
也不同,像我的是麻辣鍋,因此給的醬料是醋,而非沙茶醬,本來不知道為什麼要給醋,
後來才知道,在麻辣鍋的料理裡面,醋是用來中和辣味的。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醋的時
候,就想到在新加坡吃辣椒蟹的時候,旁邊都會放一盆醋水,是用來洗手的同學的番茄豬
肉鍋醬料則是醬油跟醋,可是番茄不是就是酸的嗎?如果又加上酸的醬料,這樣的效果是
? XD

真好奇他的麻油雞火鍋的醬料是甚麼~該不會是薑末加蔥花吧 XD
他的附餐飲料,因為本人嘴饞,早在火鍋還沒送來之前就喝掉一半了所以沒有拍下來~ 
不過他的黑糖波霸奶茶還挺特別的,不知道是不是台南的名產,連去安平古堡都有在賣黑
糖波霸奶茶~

最後這個是他的附餐點心焦糖烤布丁~還挺好吃的,我喜歡那個焦糖味~這是新加坡吃不
到的~
【圖五】附餐點心焦糖烤布丁

是一個人一個啦,不是一個人兩個~呵呵
他的布丁並不是直接就作在杯子裡面,而是另外作在塑膠杯子裡面,然後等要出餐的時候
才把他放進杯子裡面的~
話說那天我們十一點就到餐廳裡面了,當時還沒啥人,結果沒想到接近十二點就客滿了~
看來這間店的生意還很不錯~XD
基本上,我很少寫有關吃的網誌,因為基本上每樣東西對我來說都很好吃,比較不出差異
,所以叫我去寫吃的網誌別人應該會感覺不出精髓在哪吧 哈哈 
================以下開始廢話=================
我愛喝咖啡也愛喝茶,就是不愛喝酒。

而咖啡又有分上等黑咖啡跟普通的黑咖啡,還有烘培的等等
其實,我實在喝不出上等的跟普通的差在哪
茶類也是一樣,經常聽人家在講說哪邊的茶味甘苦,苦澀之中帶有甜味
或者香味中帶點松竹的味道,老實說我實在喝不出來
反正都是茶嘛~不是都一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