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早知道就搭車=_=

昨天,心血來潮的,想說要來運動一下,所以下班之後,就從office搭公車到AnchorPoint
買東西,然後,就從這裡出發用走的回家。
還記得出發的時候是7:50PM,然後一路上延著CommonWealth Avenue(其實它上面就
是高架式捷運)走下去,晚上的風徐徐的吹著,正好可以沉澱一下一整天的疲勞~(那幹麻
用走的?搭公車回家不是更舒服)
家裡,是住在捷運Buona Vista跟Dover兩站的中間,而我是從捷運QueensTown這附近開
始前進,事實上,從QueensTown到Buona Vista這中間只有一站,就是CommonWealth.
原本是想說,一站而已,應該還好,不會太遠,結果沒想到我錯了。
雖然地圖上顯示,這兩站的距離只有500M,可是怎麼感覺應該將近1KM,才走一站而已
卻覺得好累,走到這一站的時候已經8:15PM了

我一向是腳程很快的人,即使像昨天那種快速的速度去走,仍要25分鐘,是地圖畫錯,還
是昨天太累,距離感不靈光?
雖然CommonWealth 有很多的商店,可是也無心去逛,再逛下去,我想,到家的時候,
就 十點多了吧。

於是只好放棄繼續往前走,好在Buona Vista跟CommonWealth的間距沒有太遠,不過到
達Buona Vista的時候就已經是8:30PM了。
看到那棟亮亮的建築物,我就知道離家不遠了,哈哈~在心裡大笑三聲之後,依然往前
走.....不過這時腳已經開始承受不了了,只能走慢一點。

晚上八點多的路上,人車還是很多的,只不過,從Buoa Vista到我家的這段路,是整段路
程裡面最暗的,因為這附近都沒有住家,只有一條路跟幾個Bus Stations而已
走著走著,突然想起了兩年前,剛搬來這邊的時候,由於路況不熟,還走了幾天的路去熟
析這邊的環境,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已經在新加坡待了三年多的時間了~
常有一些同學朋友問我,為啥敢自己一個人住在新加坡呢?
我反問他們,治安比台灣好太多,有啥好不敢的?再說,即使在台灣我也是一個人住的啊
,有啥好怕的?

怕鬼?呵呵,我覺得有形的(小偷、強盜等)還比較可怕,再說,內心坦蕩蕩到底有啥好
怕的?
其實,是我搞不懂為什麼有些女生一定要跟別人住才不會怕,不就是長大了本來就會出外
求學工作,也是得一個人住的啊,不是嗎?有啥好怕的呢?
氣溫比剛剛又下降了一些,想著一些以前發生過的事情,搭配著夜風徐徐,才發現,自從
出社會之後,不知道已經有多久,沒有這樣悠閒的走在路上了,許多不認識我的人總以為
我和外表一樣的孩子氣,但是跟我熟的同學,總是驚訝的跟我說,沒認識我之前以為我是
無憂無慮的小孩,可是熟了之後才發現完全相反。 
這大概就是人的偏見吧。這世界上存在著多少的偏見,看外表決定這個人的一切~

最常聽到的就是:
1. 他長這麼矮,應該不會有女生喜歡她吧-->陷入”矮男交不到女朋友”的偏見
2. 這女的這麼胖,我看男人對他避之唯恐不及吧-->陷入”胖女人就活該去死”的偏見
3. 這個人看起來很像小孩,那我看他應該就真的是小孩吧-->陷入”外表看起來像什麼心
    裡也是這樣”的偏見。本人就是受害者
4. 這個人又不漂亮,我才不幫她提重物呢~ --> 是喔,那請問你長得怎樣呢?很帥嗎?=_=
5. 這個人又不帥,我才不想跟他講話呢~看到就噁心 --> 我覺得有這種想法的人更噁心
6. 身上都是明牌的人肯定敗家 --> 你怎麼知道他身上的名牌通通都是他花錢自己買的?
    說不定人家家裡就是有錢,不然就是有個疼他的老公買給他的
7. 平常都不太講話的應該是很冷漠 --> 搞不好人家覺得跟你聊不來才不跟你說話的,又
    或者, 他只是天生不愛說話而已,還有太多太多,每件事情的原因都不一樣,在還
    沒有很深入了解這個人之前,實在不宜下太多的評判。 
    雖然人難免都或多或少的,會犯以上這些錯誤,但,只要沒有很誇張我想應該都可
    以被原諒的。突然,一陣吵雜聲打亂了我的思緒,原來,已經到了家裡附近的 food
    court 了,看著每桌的人都好高興的在吃飯敬酒,想起了自己離上次這麼快樂的吃飯
   ,好像也有十幾年的光景了。
算了,還是不想這些,再爬點小坡就到家了,漸漸的,我看到那熟析的警衛室,回家的感
覺真好~
看了一下手錶,發現時間已經來到了8:45PM
是的,我走了將進一個小時,如果再加上穿過庭院,走上樓,就真的整整一個小時了
當初,是為什麼想要用走的呢?(到底是誰出的主意呀~害我走了兩公里的路才回家)
下次打死我也不要這麼走了,真的是後悔自己當初這樣的決定
人老了,對自己的體力不應該還這麼有信心的=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