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形象包裝的重要性?

選舉過後,不管藍營綠營,都在探討形象的包裝,也許是讓藍營贏得這次選舉的關鍵。
姑且不論此論點對不對,在我來看,似乎也確實是這樣。
端看身邊的許多人,有好幾個的自身形象包裝相當的成功,我所遇到的人裡面,形象很好的
真的很多。
然而,所謂的形象好,真的是都沒缺點嗎?還是他們沒有大缺點,只有小缺點?
很久以前我想過這個問題。那是在我國中的時候,家裡附近有個鄰居姊姊,我們都叫她小仙
姊姊,當時覺得他很漂亮很有氣質,而也很少看到他發什麼脾氣或者講出什麼難聽的話。
因此,只要一提到小仙姊姊,腦中所產生的圖片,就是一個帶著微笑輕聲細語講話的大姊姊
。當時我年紀還小,好像才小六要升國一吧,遇到這個鄰居姊姊,在當時的我的心中只有一
個感覺,原來,人也可以這樣完美,似乎,她擁有許多女生夢寐以求的東西,例如:美貌、
氣質、溫柔等。記得那時不只我,有許多同學也為了要看她,而來我家租書。
我家那時開小說漫畫出租店,小仙姊姊則是受僱於我們的工讀生
那時班上有些同學,男女都有,有時候為了看她都會特地從我家前面繞過去...
他是第一個讓我覺得會用"漂亮"來稱讚的女生。
後來上了五專,又遇上社團的一個學姊,當時記得他是在當團長,她跟小仙姊姊很像
都是很有氣質又很漂亮然後又很照顧學弟妹,沒記錯的話,我有聽說有些人加入我們社團
只是因為她,就只是因為這個學姊然後就加入這個社團(類似馬英九效應?)
當然,男女都有。我們學校女生居多,為她而加入的女生不在少數
那時我只覺得,這個學姊真厲害,能做到連女生都喜歡她。
以前,不管是自己遇到的或者聽到的,都是很受男生歡迎的女生,但這種人通常女生都不
太喜歡她,而這個千惠學姊,卻是能夠做到連女生都喜歡她,表示她是真的受歡迎,真的
討人喜歡。
這個千惠學姊,算是第二個我會以"漂亮"來形容他的女生了。
有別於小仙姊,千惠姊不但漂亮有氣質,而且胡琴的功力可說是第一把交椅
典型的有氣質又漂亮又能力強的女生...難怪連女生都會喜歡她...
暨馬英九效應之後,我不禁想起了這兩個大姊姊,她們都是在當時,掀起相當大風波的人
形象包裝真的很重要嗎?也許是吧,但我總覺得,逃不過理性的人。除非他真的很有能力。
就像文中的兩個大姐姐,她們的形象包裝得超級好,導致他們犯錯都會被輕輕放過。
或者應該說,那種不會被他人長相所吸引進而喪失基本判斷力的人還是有
形象包裝即使再成功,假如不是真材實料,很快還是會被精明的人看出,撐也撐不久....
我國小的時候就有這種人,那時班上好像有一個男的屬於風雲人物,形象包裝也很好

可是當時記得有個女生就突然當著他的面說:通常需要靠這樣(形象包裝)才能成功的人,有
                                                       80%是因為他沒什麼能力所以不得已才要靠這種
                                                       包裝來讓他成功。剩下的20%,是真的有實力形
                                                       象又好。我看你是屬於那80%的一群吧,騙不了
                                                       人的。
當時好像那個男生有跟她吵起來,不過這一吵,就更證明那女生講的對,表示你(男同學)
還是會生氣嘛~只是以前都沒被激怒過而已,沒生氣過不代表你脾氣好只能說是你沒遇到
壞人而已,還裝儒雅勒~
(以上那段話是那女同學講的)
========================================
anyway..雖然我從不覺得馬英九很帥(吳尊還比較帥,馬英九太老了),但希望他當選之後好好做,否則選民一樣用選票把他拉下來的。話說這次我有些同學投馬英九,是因為綠的經濟做太差,只好忍痛投馬英九。問他說高興嗎?馬英九當選了,她說沒感覺,心情很複雜,她希望綠的能贏,但綠的形象太差,她只好忍痛給馬英九,看經濟是否可以起飛。
形象包裝也許很重要,但我覺得真材實料更重要,時間是長久的,沒有真材實料的人,早晚會被檢驗。

當然,能力強又長得漂亮/帥的人也很多,這種人我就非常的佩服,不會被他外表所限,一副很跩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