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飲酒傷身啊~愛灌人酒的人自己多檢討吧

很久沒update網站了~最近總忙著房子的事情~
此次在回新加坡的班機上,看到了報紙上一則新聞,一對新人結婚,新郎因飲酒過度導致心
臟不正常放電猝死!
 
我不愛喝酒,從不覺得他好喝,而且酒喝多了也會亂性,搶劫、胡言亂語、強姦、攻擊他人
等,真搞不懂這些喝成這樣的人在幹嘛!
 
如果說,小喝品嚐,只要不因酒誤事那倒也罷,最討厭的是一種人,自己愛喝還一直強迫別
人喝,別人說了不喝還一直強迫這種人在我看來只能說他很幼稚而已,為什麼?
 
難道他們不知道有些人的體質不適合喝酒嗎?難道他們不知道有些人對酒精過敏嗎?
難道他們不知道有些人喝酒之後很快就會醉,即使只有100ml也會醉?
難道他們不知道有些人有疾病在身不能喝酒嗎?
 
當當事人已經拒絕喝酒的時候為什麼還要一直強迫呢?我從以前到現在都還沒有想通。
這就好比,強迫一個行動不變的人去參加馬拉松賽跑,一樣的愚蠢一樣的幼稚
這些愛強迫他人作一些他不喜歡不適合的事情是為什麼?為了他自己的面子嗎?還是愛看人
難受出糗的樣子?
 
如果真是這樣那就不是只有幼稚跟愚蠢,還多了個"變態"!
我自己就對酒精過敏,原本不知道我對酒精過敏,是在一次很偶然的機會下才得知~
而且到現在還不知道到底是對哪一種酒的酒精過敏,亦或是對酒的某個成分過敏
第一次過敏的時候,是在21歲的時候,當時隨著同學去咖啡shop聚餐,我點了杯"長島冰
茶"。
我對酒類本來就不精通,所以不知道長島冰茶就是酒,當初還以為那是茶類的一種,所以
就點來喝了。
 
一喝茶知道是酒,然後擺著不喝又浪費,所以我還是把它喝完了,結果.....
先是在一個小時之後一直拉肚子,之後全身起蕁麻疹,一粒粒疹塊,久久不退,看了皮膚科
醫生還問我是吃到什麼東西?有沒有對什麼東西過敏?當時我還說沒有,我很少吃什麼東西
會過敏的。
 
直到醫生問我,你過去三個小時內有沒有喝酒?這才讓我猛然想起長島冰茶這件事!
我永遠都忘不了那時醫生告訴我的話,他說大部分的人會對海鮮過敏,但仍有些人對特殊東
西才會過敏。
我就是一個例子。我對酒精過敏,一般人頂多是起酒疹,而我不但起蕁麻疹還拉肚子。最後
醫生說,我以後還是少喝,萬一哪天嚴重過敏,將可導致心臟麻痺
 
第二次發作的時候是在 2006 年前往日本的飛機上,當時我記得我先喝一杯咖啡,之後喝了
一點紅酒,原本我搭飛機的時候都不喝酒的,那次不知道為甚麼突然想喝,所以就點了。我
想說,一點點應該沒關係吧?多年前的長島冰茶事件我是喝了很多,今天的紅酒,應該沒差
吧?
 
然後,問題來了,喝下去之後10分鐘,眼前開始一片黑暗,機上是燈火通明的,可是我卻什
麼也看不到。真的!我當時明白了什麼叫做"睜眼瞎子",接著全身開始搔癢,是從裡面發
出的搔癢,不是皮膚的搔癢,當時我只覺得該不會這就是心臟麻痺吧?可是我神智清楚啊,
呼吸也正常啊,心臟沒啥感覺啊,可是真的看不到東西。
 
於是我就這樣呆坐在座位上,想著這要怎麼辦才好,突然之間想上廁所了於是只好起身,由
於看不到東西,只好用感覺的,覺得哪邊有光我就用手扶著過去,直到上完廁所之後,突然
之間我又看得見了。然後一切回復正常。這次的事件到目前為止我還是百思不得其解。因為
紅酒我之前也喝過也沒怎樣,為什麼這次會這樣呢?那我到底對什麼過敏?酒精?紅酒的成
分?還是咖啡+紅酒混合之後的成分?
 
可是我明明記得有一首台語歌叫"美酒加咖啡"啊,應該很多人都這樣混過啊~
 
我不知道這個新聞中的新郎當時的情況是怎樣,如果是因為被灌酒,那我覺得這些灌他酒的
人都是間接的殺人犯!
 
台灣就是有這些無聊的習俗,結婚的時候鬧洞房、或者讓新郎喝很多的酒(強迫灌酒),捉
弄新郎等,也許原本是好意,但是設計出這些東西的人當初有沒有想過新娘的感受?以及新
郎是否也自願願意這樣?
 
====================================================
 
記得國中的時候,好像是畢業旅行吧?去某處的遊樂園玩,記得當時有雲霄飛車
班上有個同學,當時怎樣都不肯坐雲霄飛車,可是卻一直被兩旁的同學慫恿
後來這個同學忍不住了很大聲的說:我跟妳們不一樣,我不能搭這個,因為我有心臟病
就這樣簡單的一句話我突然覺得那些慫恿他的同學,通通都是間接殺人犯。
或許這個同學本身不喜歡讓人知道他有這樣的疾病因此他沒有特別講出來
我懷疑的是,這些慫恿人的人,當當事人說他不想坐的時候為什麼還不停止他們那愚蠢的行
為呢?
是沒有發現當事者的表情不對勁嗎?還是覺得當事者不給面子?
當我這麼想著的時候,隔壁一個死黨附耳告訴我,他覺得,別人不想坐就算了,為什麼還要
勉強?有夠扯!
至於,當時當事者說他有心臟病之後,就可以免坐了嗎?錯!還是繼續被慫恿
後來我這死黨大聲的說:要是坐了之後心臟病發妳們誰要負責啊?就算想負責妳們擔得起嗎
?人命關天ㄟ,有沒有搞錯ㄚ
由於我這同學平常在班上本來就是很有勢力的人,因此那些慫恿的人再也不敢亂來了。
 
畢業之後,我常想起這件事情,萬一我這死黨不是當時有勢力的人,
會不會隔天早報就會報出XX國中畢業旅行,國三一名女同學因搭乘雲霄飛車導致心臟病發
死亡!
 
我覺得,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對方的情況是怎樣,所以問第一次是無可厚非的,但是當對方拒
絕之後,我認為沒有理由再次勉強他人,除非你很清楚他拒絕的原因是因為不好意思而不是
因為有其他疾病,不然我想不通一再的勉強他人是為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