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無緣的Happy狗

 
老媽說我從小就不怕狗,而且還很受狗的歡迎~
我從未被狗追過,而且很少被狗吠,當然就不用說會被狗咬了
 
家裡共養過三隻狗,小學的時候養的是一隻土狗,黃色的,超級健康
這隻狗叫做嘟嘟,他很奇怪,只要在外面跟他遇到(老媽會讓他自由出入)
他就裝死不認識你,可能還會用白眼看你
可是只要一回到家,突然就當你是家人了,有夠勢力眼的說~
 
後來這隻狗被老媽帶去放生了,理由是我跟弟弟都不幫狗洗澡
都讓老媽洗,老媽洗久了覺得累了,就放他自由了
可是他第一次自己還在兩天之後回來,而且等在門口
第二次他就選擇不再回家,可能他的心也破碎了吧
要是我,應該也選擇不回家~
也許他知道這個家已經不會再接受他了
 
第二隻狗,是國中的時候養的,那時老媽開車載我去上鋼琴課回家的時候
在路邊撿到的,是一隻幼犬.人就是這樣,一陣子沒養之後,又開始有新鮮感想養了
這隻取名叫Happy,是我取的,因為除了他是黑色的之外,還由於當時覺得自己不快樂
因此希望狗狗比我還快樂,所以天真的取了這個俗名字.
這隻狗,獸醫師說他有四個月大,可是看起來卻只有兩個月大
因為他的肚子裡滿是蛔蟲.我們家為了治療他的病
還弄了個檯燈讓他保暖,因為他老是表現出他很冷的樣子
然後,走幾步路都搖搖晃晃的,獸醫師還交代說,一定要讓他吃藥好殺蟲
不然這樣營養不良下去,等到他一歲了還是走不好路
可是,過沒幾天,悲劇發生了...
那天帶他剛從獸醫師那邊看完回來,已經很晚了,當時將他放到一個籃子裡面
然後搬到我房間,並用檯燈照他讓他保暖
入夜之後,隱約的聽到陣陣的呻吟聲,當時揉著惺忪的睡眼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起身看了一下,發現是Happy在呻吟.記得當時是國二.
時間是深夜一點半,我望著不斷呻吟的Happy,腦中一片空白,不知道應該怎麼辦
這麼晚了也沒有獸醫師,而且才剛看回來而已
眼巴巴的看著他也不是,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後來我做了一個決定,繼續睡覺.
問我為啥還睡得著?起先是睡不著的,可是慢慢的Happy的聲音變小了
於是我就很不爭氣的入睡了.隔天,就是我心裡一輩子陰影的一天
起床之後發現Happy已經沒有聲音了,心裡又是一片空白
大概有底了,搖了一下籃子,沒反應...用指頭探探他的鼻子,沒有呼吸
雖然還有點體溫...可是,其實他已經上天堂了
我看著那個籃子整個呆了一段很長的時間,因為不知道怎麼處理狗屍體
加上那個時代資訊不發達,也沒網路這東西,也無法查要怎麼善後
只好用塑膠袋包一包丟到子母車去了.
這個陰影到現在還在.因為我認為是我間接殺死了這隻狗
當初要是我起來抱他去敲獸醫師的門,說不定還有得救
雖然後來老媽安慰我,說醫生早就說過這隻狗可能活不久
但我仍有陰影存在著.總覺得是我害死他的...
後來,隔了很長一段時間沒再養狗
 
到了大學時候才又養一隻,是隻約克夏.取名叫Lucky
別問我為啥叫Lucky,因為又是我取的,理由一樣很白痴
因為當時覺得自己很倒楣,所以希望狗狗很幸運.別跟我一樣.
這隻狗最後自己走失了.....雖然他陪我們的時間沒有很久
但,這隻狗應該是我最喜歡的一隻狗了
因為很可愛~
 
我們是從他三個月的時候開始養的,養到一歲半吧還是兩歲
結果在一次清晨的自由散步(老媽放他自己出去玩)中
就這樣走失了,全家推測他應該是被抱走,而不是走失
後來,飼料放了一個多月就為了要等他回來,結果,都沒有~
從那次之後,就再也沒有養過狗...
不然我覺得狗比人可愛多了,至少他很友善~
 
這幾次的養狗經驗...也老媽也得出一個結論
那就是以後養狗不要幫狗取名叫Lucky,因為會掉(台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