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經營之神–王永慶之死(八卦篇)

 
那天,陪外婆聊天,提到台灣的經營之神「王永慶」之死。結果沒想到外婆居然爆料說,
王永慶的三娘「李寶珠」的娘家,早期是在外婆家的對面,我媽小時候還有去玩過(但她
本人已經忘記了),聽外婆說,印象中李寶珠待人很好,很客氣。
 
雖說李寶珠還沒認識王永慶之前,是在當地的「黑美人」酒店當小姐(八卦二),但當時
所謂的「小姐」好像也不是現在的「小姐」,據說只是陪酒而已。她是怎麼認識王永慶的
這就不知道了。
 
話說,我一直都挺佩服王永慶的,從十五歲開始就當學徒,然後陸續的自己創業,不怕艱
難的,意志力很強的白手起家,他大概是第一個讓我打心裡覺得"學歷真的不是太重要"
的人物。
  
小學的時候,曾經有一段時間很歧視「黑手」的。當時只覺得看到黑手的很厭惡而已,問
我為什麼?其實對於當時的我來說,並不知道。直到長大之後回想起這件事情,才終於知
道我並不是歧視「黑手」而是我遇到的「黑手」都很沒水準,於是造成了「黑手」就是沒
水準的人才會去作的行業。
 
這種感覺大概類似很多人覺得「台語」是很沒氣質很沒水準的語言一樣,我猜那大概也是
因為大部分台語講得很好的人都是鄉下人、粗人,然後又用很大的嗓門來說,結果造成台
語是很沒氣質的語言這樣的印象。
 
小時候不會分別,長大之後才知道,其實我沒有歧視黑手,只是小時候錯誤的印象所導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