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新加坡奇遇之二

 
之前已經寫過在新加坡生活的這幾年中,遇到的一些奇聞趣事。
由於實在太多,所以決定分篇來描述。
 
話說,前天(3/6),由於下班得比較晚,因此回到家的時候都已經九點了
我住的地方不僅有分前後門,連Tower也有分前後門,平常因為公車站距離後門比較近
所以都由後門出入,但由於最近我住的Tower B前後門的通道正在維修,因此經常都要
繞路由後門進入(靠近泳池)
前天也一如往常的我繞路之後,從靠近泳池的這個後門出入,今天挺稀奇的,泳池都沒
有人,匆匆看了一眼之後,就掏出門禁卡,打算要刷卡進門。
後來後面跟了一個阿伯,我看不出他是哪國人,可能是印度或者印尼??皮膚黝黑但不
是非常的黑。
 
後來我看他也要進來,就順便刷卡之後門拉著一下讓他能一起進門
後來進了電梯之後,老伯就跟我聊起來了,他問我是不是日本人(OH...我就知道又來了)
我說:No...I am not the Japanese, I am Taiwanese.
然後阿伯就笑笑的說:I never saw you before......Do I know you? In Singapore....I think it's OK.....but if you are in other countries, someone behind you......
you can't open the door for him unless you know him. It's very dangerous for a lady to open the door for some strange mans.
老伯講的話其實很嚴肅。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覺得他只是好心在提醒我,以後如果後面有
陌生人,不可以幫他開門..不然很危險的..當時只覺得他很好心..
這件事情之後,突然想起在台灣時的生活。當我還在台灣時都會有意無意回頭看看是否有
人跟在後面。
 
搭捷運的時候也是會注意後方是否有奇怪男性站在我後面,就連要開公共的門,如果後方
有男性我也會讓他先進入,然後我等個幾分鐘才會進去。
搭升降梯的時候如果門打開裡面有男的而且看起來怪怪的,我也不會跟他搭同一部電梯。
可是這些警覺性的動作,在我來新加坡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莫名奇妙的消失了。
 
也許是新加坡的治安比其台灣實在好太多,因此我回到了原本該有的不須提心吊膽過日子
的生活說到這,感慨也真的很深。來到新加坡讓我有些在台灣的習性都消失了...
------------------------------------------------------------------------------------------------------------------------------
再說另外一件奇遇記吧....只不過這件奇遇比較糟了點
三年前我還在project。當時是住在Orchard Road的FAR EAST PLAZA的Service Apartment
這間Service Apartment就真的有很多事情可以說.....
他們的Office有一個小姐好像認識我,因為都是我去繳房租的,後來他還跟我聊起來了....問
我一些台灣的事情,他還說他想去台灣看看呢~~
而這間Service Apartment的電梯就是我的奇遇的場所,記得當時是住在15樓,所以理所當
然的就要按15那天,不知道是特別Lucky還是怎樣,那天眼睜睜的看著電梯看板顯示14,然
後就突然停了電梯卡在14樓跟15樓中間,然後就停了(Oh my god..不會吧)
當時電梯裡面只有我一個人...於是就只好努力的用手想要把電梯門扳開...
我就是因為扳開之後從縫隙看出15樓的地板在門的上方1/3處,所以才知道是卡在兩樓層的
中間,但電梯門實在太重了,實在無法扳開全部..所以只好放棄..那時就先在電梯裡面等..所
幸電梯內的燈剛還沒熄滅..當時腦中想到不少有關受困電梯的電影、電視劇....覺得自己真是
幸運..第一次被困電梯就是在國外而且還是自己一個人。
 
在電梯內等了將近20分鐘發現沒有動靜,於是開始按電梯內的求救鈴.
可是不知道是壞掉還是怎樣 按了很久都沒有反應..後來我只好一直拍門,拍到手都痛了,
還是沒有人來..問我會怕嗎? 還好耶....但多少還是會啦....只是覺得當時如果再沒有人來我
就要打電話call the police了
 
後來可能是我按求救鈴按很久響很大聲..終於有人來了,開始敲電梯外的門問:hello...
anybody there???anybody stay with you? how many people inside the lift?
這時當然就抓緊機會大喊了...後來...他們示意要我不要慌張,他們說因為電梯卡在中間所以
一定要先讓電梯升上15樓
他們才有辦法撬開電梯門....等了大約十五分鐘之後電梯門總算打開了.....也結束了這為期將
近1小時的受困記....
 
現在搭電梯都會習慣性的記下電梯的維修電話...當萬一電梯有問題的時候可以緊急打電話給
對方請人來修理,還好那天是週六,撬開電梯門的那兩個維修工說:the maintenance staff does not work on Sunday....you are very lucky...
那如果我受困的時候是週日呢?又,假設我是剛來的外國人沒有手機呢?如果我只有一個人
在新加坡沒有同事一起呢?
萬一安全性有問題的時候我應該怎麼做?這都是必須考量的。
 
現在的我非常的重視安全問題,覺得不論男的女的,老的少的,安全問題都是我首要考量的,大概是由於自己身歷其境過吧
自己出門在外一個人,尤其是國外,人身安全確實非常的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