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詐騙集團手法之一

 
某日,接到電話:李小姐嗎?你記不記得四月多的時候有在網路上購買$410的商品還記得嗎?(咦?怎麼沒有說明妳是哪個店家啊?)(疑點一
我   :嗯?不記得了~
詐騙集團:是這樣的,李小姐,由於那次你是現場到貨付款,是一次繳清的對吧?
      (喔?那又怎樣?而且四月到現在已經三個多月了耶?現在才講,這破綻太明顯
                了吧)(疑點二
我   :嗯,想起來了,好像有這麼一回事
詐騙集團:由於我們的人當時處理的時候,入帳方式弄錯,所以把李小姐你的帳弄成分期付
              款的,可能要麻煩妳取消分期付款然後再跟我們聯繫。
      (從沒用過分期付款,而且就算入帳方式弄錯也是你家的事,關我啥事?)
             (疑點三
我   :這樣喔,可是我沒辦法跟你聯繫耶,我一天到晚不在國內,還是說你過幾天之後
              再打來國外找我?(開始跟他玩~耍他)
詐騙集團:啊?你都不在國內唷
我   :對阿~(然後勒?你接不下去了嗎?)
詐騙集團:那你還是得去取消然後不然e-mail給我們通知說你已經取消分期付款
我   :妳們這種作帳的方式實在令人匪夷所思,過了三個月這麼久才在講這件事情,我
              很難不做其他聯想,莫非你是詐騙集團?
            (喔呵呵,騙人手法連三歲小孩都看得出來,太笨了吧?以為每個人都是笨蛋會相
               信你喔?)(疑點四
詐騙集團:沒關係啊,你可以去查證,你查證之後再取消也可以
我   :喔好阿等我查證之後若不屬實我就報警,你的電話有顯示在我的手機上,你可以繼
              續在瞎掰下去沒關係~
詐騙集團:........喔喔......好那你去查證...........................(掛掉)...................
 
結論:1. 打給我的小姐講話語氣腔調,有點像電話語音拼拼湊湊(不是很平滑)又咬字不清楚
            的感覺,當時只聯想到智能不足的人在講話,本以為是語音系統想掛掉,結果發現他
            能跟我對話的,才知道原來是真人發音
        2. 說謊技巧很不高明,不用聽到最後就知道是騙人的,剛好心情不錯陪她玩了一下
        3. 來電顯示的電話號碼是:02-77064038,770開頭的有點怪
        4. 好奇心作祟之下,開啟我的yahoo交易紀錄,打開這賣家的賣場,結果斗大的字眼"
            詐騙集團又猖狂,已經多人受到騷擾,且電話號碼已更改如下:...."出現在賣家的畫
            面上
        5. 詐騙集團好像以為別人智商都不足看不出來牠們在騙人??
        6. 我很少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大概是經常在國外,就算打我手機也找不到人,久了就
            作罷,所以近幾年只接到過一次而已
        7. 短短十分鐘的對話過程中,出現至少四個疑點,詐騙集團你嘛幫幫忙,下次要騙也聰
            明一點編高級一點的謊話行嗎?
 
最大的結論是:人若沒有貪念,誰都騙不走你的錢
   
 

1 則留言:

  1. 最新的改了 ,同樣這支電話, 我接到是說有人要申請我的戶籍謄本,還是我授權的,靠,竟然連我的出生年月日、生分證字號都知道,還自稱台北區公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