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不像巨蟹的巨蟹

好吧,來說一下為什麼要寫這篇~
其實這篇沒啥多大的意義,純粹是今天是7/22,巨蟹的最後一天,我「突然」想到,所以
來寫一下~哈哈
 
不知道是我的生日離雙子座很近(差兩天)還是怎樣
我總覺得身上流著的並非100%的巨蟹血液。
當然,沒有人是100%像那個星座的,不過我可能連50%都不到~
傳統的巨蟹應該是怎樣?很喜歡作菜?很戀家?很居家(而且還很喜歡樸實的裝潢)?
很有媽媽的味道?然後感性>理性?
以上都是星座書上寫的特色。
 
嘿,不過套在我身上剛好都不太是。
首先,我會去作菜純粹是為了省錢and好奇導致,絕不是甚麼美食主義者只吃自己作的菜
戀家?我要是有$$我首先要作的就是環遊世界一周再說~會待在家是因為很窮好嗎~XD
居家/樸實的裝潢,看我把我新家弄成現代簡約+低調的奢華風格就知道我比較前衛一點,
我不喜歡樸實的風格。
 
再來是感性>理性,在我身上剛好又相反。覺得好像比較對事不對人。 -->雙子個性?
學生時代的時候遇上幾個跟我一樣是巨蟹頭的,也就是離雙子很近的同學。
我們都發現我們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愛。講。話~
 
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愛講話,被老師罰半蹲,這件事情我還記得一清二楚
小學五年級的時候,跟隔壁同學上課傳紙條差點被老師發現,而且我們傳了整整兩堂課
明明就坐隔壁居然可以傳這麼久。
 
長大之後跟朋友聊電話可以連續聊六個小時,雖然這個數字在女生眼中不算甚麼,多的
是十幾個小時的。
 
然後最記得有一次跟同學出去咖啡館喝咖啡,從早上九點人家開始營業,一直坐到晚上
十一點人家要打烊,都沒有停下過(年輕真好)。
 
我是跟誰聊天?跟我一個雙子的同學,他也超愛講話,我們就一路上嘰嘰喳喳說個沒完
,天南地北啥都可以聊~從八卦開始,一直到人生的計畫,中間還穿插著很嚴肅的話題
,現在想起來實在很難想像,當時兩個年齡都才16歲的小女孩可以聊這麼嚴肅的話題,
包括什麼是人生的大
智慧、忍耐的藝術等等,很多不太屬於這年齡層會想要聊的話題我們通通聊上了。
 
所以當之前風行一陣子的心理年齡測驗出來之後,測到42歲的高齡(當時才20的樣子)
時一點都不意外。因為他問的問題早在很久很久以前,甚至國中的時候就想過了,說來
這得感謝我當時的一個國中同學,雙子座,記得國中時她很愛找我聊很深的話題,國二
的時候,體育課她總不愛上課,一定要拉我去樹下坐著,然後開始聊天。
 
記得她跟我說過:妳知道嗎?我常在想,一個人這樣的追求名利是為了什麼?考試考很
好代表你很厲害嗎?
 
朋友交很多表示你人緣不錯嗎?我常想這些都是人們加諸的無謂壓力。
你有沒有想過放手?如果是你的話。
 
當時我根本就沒想到要去想這些問題,才國二耶,正是迷小虎隊的時候(那時還有),
加上每天考試很累,而我那個同學,功課很好,在班上人面又廣,很有勢力,這就是他
為什麼體育課都不上課卻不會被扣分的關係。
 
所謂的功課好,是指成績很好,人也真的聰明,他不太讀書的,總是早自習的時候才慌
張的開始準備等一下要考的科目,可是每次都考前面一兩名,很少失誤。我們班當時是
A+段班,考前面一兩名就是全校十名以內的意思,說不定五名內。
 
她是覺得她很風光,可是風光的背後她又覺得落寞,可是又不知道為什麼落寞。
每天就想這個問題想到睡不著,然後抓著我問這些,事實上當時的我,哪知道,等我考
全班前幾名之後再回答她吧~XD
 
話雖如此,國二第三次段考我還真考了前幾名,理化100,數學95(應該100的可是過
程對答案居然寫錯!),地理99,歷史98,其他的忘了,反正國文是最差的,83分,
好像也是本班很後面的分數。
 
總之,那次段考總分我是65x(滿分700),前五名好像有吧我真的忘了,天阿65x連前
三名都排不進去,這種成績都是中女中的入校分數了耶,可見當時班上競爭激烈。
 
那我這個同學呢?哈哈哈,他66x,一樣風光,據說她好像英文最差,70幾,為了這件
事情他回家還大哭一場。
 
因為跟他其他科相比,分數差太多了很難看!
這是我唯一一次考班上前幾名的一次,國中我很不愛念書,肯念就不錯了。
那我考前幾名之後,有想通他的問題嗎?答案是沒有。
 
大概就是他開啟了我的思考之門吧,與他對話我能成長,我愛思考也不怕思考,剛好她
也一樣。因此我們很聊得來,她總說他找不到人跟他對話,儘管表面上他的朋友超多,
可是真正交心的不多。因為她發現沒幾個愛聊這些話題。太沉重了,對於十幾歲的小孩
來說~
 
可是當這些十幾歲的小孩慢慢長大到二十幾歲,開始會聊這些話題的時候,我們可能也
不太感興趣了。因為很久以前就聊過也得到答案了。
 
不過我不會怪他啦,畢竟他可以讓人心靈上有非常顯著的成長。
可能我身邊的同學不是雙子座,不然就是射手座,再不然就是牡羊,因此我又更不像巨
蟹了。
淑仔曾經問我,對巨蟹會依戀嗎?會不會覺得自己不像巨蟹而沮喪?
我告訴他:不會,反而很高興。
 
人,還是不要被星座綁住比較好,因為那會造成你的原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