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我的看房心得之–動機篇

大約從去年十月開始看房子。其實原本沒有打算這麼快買房子的,因為覺得自己的財力還
不夠買台北的房子。

可是呢,當時住的地方已經出現嚴重的壁癌,而且房子是親戚的,親戚有打算未來打掉,
因此也不好意思再住下去,所以展開了我為期半年多的看房生涯。
 
說真的,從來沒有買過房子,對房子的基本知識可以說是嚴重不足,甚至是自己想要怎樣
的房子也無法說得很仔細,只知道想要大一點的坪數,想要新房子,兩房以上格局這樣而
已,可是對於當時對房市知識嚴重不足的我來說,並不知道這樣的要求簡直可以說是太高
了。或者應該說,這樣的要求在中南部很普通,在北部,可是得用$$來換取的。
 
動機嘛~說多不多說少不少,簡單的來說就只是想要置產而已,房子這種東西不嫌多的啦
,就跟錢一樣,錢當然是越多越好,有誰希望自己的錢越少越好呢?再加上自己的同學朋
友,已經置產的不在少數,甚至有很多都是在20幾歲就有了自己的房子,有些甚至是當包
租公/包租婆很久了。(其實是自己也老了,需要開始置產了)
 
大概就是這樣的一個動機,所以我興起了看房的念頭。人老了,總要有點資產吧,不然老
了之後要是子孫不養你,你要怎麼半呢?如果有一個棲身之所,自己靠自己養活自己,也
不用看他人眼色,然後就這樣終其一生,也是我的夢想。我一向是不愛靠別人的感覺的,
總覺得靠別人所得到的東西根本不是自己的,也毫無成就感。
 
有時間羨慕別人有好老公好父母可以贊助金錢買房子,倒不如靠自己比較快,這樣都不用
羨慕別人,而且還可以很驕傲的說這是”我的”房子,嘿嘿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