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爆米花來了

 
我有六個表姊,其中有一個在百貨公司上班
那天,跟這個表姊在聊天的時候,她講到了一件事情
讓在場所有的人笑到臉酸肚子痛
 
*****************故事開始******************
某天,某百貨公司的專櫃小姐A,正在跟對面專櫃的小姐B聊天,當時由於快到中午了
於是A就跟B說:你等一下出去買午餐的時候,就順便幫我買爆米花好了
後來,B外出買午餐回來了,隔著走道大聲的跟A說:爆米花來了~爆米花來了~
此時,剛好有一個燙了一頭很捲的爆炸頭的顧客沿著走道走過來
聽到B大喊:爆米花來了~爆米花來了....
當下非常不爽,於是直接寫信給新光三越,說貴公司之專櫃小姐
以非常大聲的音量,嘲笑她的爆米花頭
 
表姊接到這單子之後(因為她是主管,所以要知道她櫃上的哪個小姐被客訴)
自己跑去躲在一角狂笑,還以為是什麼嚴重的態度不好客訴事件
結果,整張單子上的客訴理由、經過,全都跟爆米花有關
而且據說...有看過那張單子的人,每個人都狂笑..........
我問表姊,那被客訴的小姐不就很可憐.
表姊說,那被客訴的B小姐,覺得自己超級倒楣
而重點是,她還寫了道歉信函,裡面的內容大致是:
「由於當時正值中午,因此與隔壁櫃的小姐聊天時,對方拜託我幫她買爆米花,
 而那句"爆米花來了"其實是在告訴隔壁櫃的小姐,她的爆米花已經買回,
 而當時真的沒有嘲笑這位貴客的意思,也沒注意到這貴客留著怎樣的髮型、
 而此髮型跟爆米花的關聯性等等,本人在此誠意地致歉,當時不應該在會場
 中大聲喊叫,但也誠意的表明,本人並無譏笑她人的髮型的心態.........」
這件事情,鬧得表姊的公司人盡皆知,本以為是誰的態度不好被客訴
結果看來看去,就只有爆米花事件而已.......
 
而被客訴的小姐,她還一再強調她其實不知道有客人走過來也沒看到她的髮型..
除了很冤枉之外,還覺得超級倒楣.................
 
***************故事結束了******************
聽表姊說,一般百貨公司裡面,如果有櫃姊、櫃哥被客訴
就要看顧客是找誰客訴,來決定扣多少錢
如果是找樓管,那就會被扣當月薪水1000~3000不等
而通常樓管還會通知該櫃的主管,而該櫃也會再扣櫃姊、櫃哥的薪水,大概也是
1000~3000不等
 
最重要的是,這個被客訴的櫃姊、櫃哥,一旦讓自己公司知道了,高層就會對這員工有壞
印象,只要被客訴一次,公司就會覺得這員工一定態度有問題,即使業績再好也一樣如果
下次又不小心遲到,那就要小心了.
 
記得幾年前,新光三越站前店的一樓化妝品專櫃,某櫃的櫃姊也被客訴,那次的事件鬧很
大,起因是一個女生去買化妝品,結果櫃姊不但不理,還惡言相向,搞得這女生很不爽。
 
回家把事件post在網路上,引來許多網友聲援,決定某天大家組團去堵這櫃姊.
我把這件是告訴表姊,表姊說,那櫃姊鐵定被fire了,就算以前是業績王也沒救
被公司知道,而且事情還鬧這麼大,還引發網友串聯,表示這人態度惡劣到極點
公司絕對不可能容她,應該是被fire了
 
話說,我能容忍店員沒有笑容,但是在我問問題的時候,如果有讓我覺得自己被瞧不起
我想我應該還是會被客訴.
狠嗎?在我自己還沒預過壞店員之前,我也曾覺得那些會客訴人的人很過分
可是等到自己遇到過一次之後,就覺得這種的一定要客訴她,不然她會以同樣態度對待下
個客人永遠都不會知道自己有什麼問題.....
店員惡劣到什麼程度?你還沒接近該櫃的時候,裡面的店員就朝著你說:你不用進來看了
,沒你的尺寸~
這樣店員若還不能客訴她,那這世界真的變了.
我覺得,只要顧客沒有先對你態度差,店員實在沒有什麼理由可以對顧客這樣子
 
像上面說的那個被網友串聯圍剿的那個櫃姊就是一個例子.
聽說從那次之後,新光三越站前店,該櫃的櫃姊,態度一個比一個好.
客訴有效嗎?答案是有的.最高會被扣到當月薪水的6000左右
櫃姊平均月薪也不過3萬多,被扣掉之後就剩下不多了..我想,有收到一定警惕效果...
我想,平常能放人一馬就放人一馬,畢竟人家也是很辛苦的出來工作
但如果太過分的話,那就只能說,她自找的,自己要檢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