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保養品是絕對?

由於發現自己最近的老化傾向越來越嚴重
開始覺得,歲月不饒人....當年華老去的時候,就警覺到....該是開始用保養品的時候了
我開始接觸保養品的時候...是在我16,17歲的時候,所謂的保養品也只有化妝水而已..
看同學在擦...自己也想來擦看看...但當時因為實在太懶...所以維持不到一個月就又荒廢了
講到保養品,記得當時有一次跟同學跑去第一廣場那邊玩,由於當時年輕,才16歲吧
因此體力好到可以從早逛到晚都不休息晚上再去游泳1000m加慢跑1000m也都還無所謂
話說,那天跟同學在一廣走著走著...於是就遇到很多服飾店外面的賣保養品小姐
當時我走在騎樓的內側,同學走在外側,當時一邊聊天一邊往前走
突然之間我被一個當時看來像40歲的女性大力的拍一下肩膀
頓時我跟同學都嚇一跳....是誰這樣沒禮貌的亂拍陌生人肩膀....正想轉頭過去看看是誰家
教這麼差的時候,這小姐突然開始批拉啪拉的拉著我跟我說:小妹妹,你的皮膚這樣很
糟糕喔.....(沒痘痘、沒曬斑、沒細紋,粉刺只有一點點,是要有多差?)
當時我正想要反擊的時候,我同學就先幫我反擊了,他說:你覺得他(我)幾歲?
小姐:國中一二年級吧~~這麼小皮膚就這樣,很糟糕喔....
我同學:小姐,很抱歉我們的年紀已經是高二的年紀了,被你誤認成國中,表示保養得
            不錯,何來皮膚很糟?況且,
我這同學從小沒有人敢說他皮膚差,就只有你這樣講而已,你大概是想賣保養品吧?你
幾歲?你有用過嗎?
我覺得你的皮膚用了你家的保養品之後,以我這路人甲來看,會認為你應該有50歲唷..
那小姐:小朋友,你講話怎麼這樣?
我同學:老太婆,你講話也這樣呀~彼此彼此,對怎樣的人就該用相對等的"敬語"來
            講後來我根本就還沒反應過來,同學就拉著我走了。
同學後來跟我說,他覺得我的皮膚已經很好,屬於去買保養品,專櫃小姐還會問:你想
保養哪?看起來不太需要用保養品耶~ 的人
這個老太婆是怎麼回事呢?講話真令人生氣....
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這些路邊拉人買保養品的人,對任何人都是同一個說詞
不但是女生,連男的都有被拉。聽說我們學校一個學弟,痘痘長很多,也是在一廣那被
纏住....
想起年輕時的往事,再看看現在的自己,真的老了....歲月真的不饒人....
曾幾何時,漂不漂亮可不可愛已經不再是重點,現在只要不老化...就已經萬分感謝了......
我很少用保養品,"乳液"更沒擦過,好像是快30歲的時候才開始接觸吧,每每同學問
我用什麼牌子的時候
我都只能說:我沒在保養耶.....
想當然的.....這時四周會強烈感受到詭異的氣息....(自己想吧).....
PS:後來跟我家老媽分享這些事情的時候,沒想到我那可愛的老媽居然說「我在你
      這年紀的時候,連粉刺都沒有的,皮膚比你還好呢」
-------------------------------------------------------------------------------------------------------------------------------
來個小插曲好了。幾年前,多年不見的朋友問我兩個問題:
1.你的眼線去哪買的啊?覺得很自然說...
   我答:眼線是什麼?
2.你的放大片買嬌生的嗎?
   我答:放大片是啥?隱形眼鏡嗎?戴了眼睛會變大的那種?喔....我沒戴那個耶,而且我
   的度數太深,放大片沒做到我的度數....
當然....我同學說想揍我.....因為他費盡心思研究眼線,但沒想到我的眼線居然是天然的...
(天ㄚ,你到底研究我多久了)
但我不是故意的呀~真的不知道啥是眼線,用來做啥的~啊還有,我真的是單眼皮,別再
問我雙眼皮去哪割的~~
------------------------------------------------------------------------------------------------------------------------------
不過話說,保養品有效嗎?其實我個人的想法是,有一種保養品更有效。
那就是:多運動、飲食清淡、不要經常生氣、常吃水果維他命,最重要的是「防曬」
在我減肥的那段時間,飲食非常的清淡,每餐都有水果而且不吃甜食飲料,又經常吃維他
命A,結果減肥結束之後毛孔縮小80%(天呀~真不敢相信,毛孔真的會縮小),當時有一
個女的客戶跑來盯著我的臉
看半天之後突然問:你擦了啥東西啊?之前還有看到毛孔耶,現在怎麼都沒了
這時突然發現,原來以前課本教的,改善皮膚就是從低油炸飲食開始...是真的...但必須持之
以恆至少三個月以上才有效過
但是改善都是非常驚人的,功效比保養品還要好。

再來說說,當時我去家裡附近郵局的時候碰到的事件吧。
那時我剛減完肥不久,但是剛好就遇到家裡附近郵局的一個賣瘦身產品的攤販,那時攤販小
姐就抓著我說:小姐你不覺得你需要減肥嗎?
我:喔,然後呢?
小姐:覺得妳看起來體脂肪很高耶,要不要等一下我幫你用我們的機器測看看
我:你在賣減肥產品啊?(當天心情好決定跟他玩一下)
小姐:對啊,我們公司的產品!@#!$^@$^%^........
我:那你也有在用囉?
小姐:對啊....你看我減了XX公斤,!@#$#@$%$#%^#%..........
我:喔,那花幾個月?
小姐:就!@#$@#$%#%^@%.......................來吧我幫你測看看。
我:你要不要先測你自己的給我看看?
小姐:............................(愣住).................................
我:下次編故事要記得打草稿比較好唷,而且我剛減肥完而已,體脂肪已經在正常人的範圍中,你還是先擔心你自己吧.........
說完那句話我就走了...................狠嗎?相信不會比他一開始就先對我人身攻擊還要狠..................................
補個小小事件,直到目前為止,我還是會被路邊賣保養品的說皮膚真糟一定要快去搶救......(小姐你先搶救你自己的吧)
在他介紹他的產品之前我都先叫他猜我幾歲,通常沒一個有猜對過。再問他覺得我的臉有什
麼問題?
不是支支吾吾不然就很勉強的說粉刺毛孔......但這年紀了還沒粉刺毛孔很難吧...而且我的算少了....
我覺得既然看不出我真實年齡,那我又有何需要花時間停下來聽你廢話你家的產品呢?
既然我的粉刺毛孔屬於跑去皮膚科看都會被醫生轟出來說我浪費醫療資源,那我又有什麼理
由停下來聽你廢話呢?
話說,我真的有因為粉刺毛孔去看過皮膚科,沒辦法,女人都愛漂亮~
結果真的被皮膚科醫生說:你的毛孔很大嗎?我看看?(他還拿放大鏡耶...).....喔,這種程
度的哪算毛孔大啊,硬要治療,去看看美容醫學科吧,這邊是針對嚴重問題的皮膚病來治療,然後就叫我出去了。一副"這種程度的毛孔不用治療啦,下一位"的表情...=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